我們不會知道,命運究竟是教我們全軍覆沒,抑或期許我們帶給他人一個次元的開口。

從只是為了自己一人探索世界的格局,到成為用血肉化身為那枚入口的支架,轉換只在這一兩年間。

finezi, 濡沫駐站作家

延續歷來調查報告,2019年稍作調整。

由於2019年啟動大幅轉型,籌備過程中,舊站交友拉子TW Les Matches需要轉移資料庫至不同系統框架,暫時無法更新或張貼任何投稿;因此2019年3月至9月期間,全站為暫停運作狀態。

在暫停運作期間,邀請匿名使用者自由回饋對本站的想法與體驗感受。

  • 填答時間:2019/5/4~2019/9/28,關站籌備期間。
  • 回饋份數:共145份。
  • 公布時間:2020/4/12。
Q:交友管道有這麼多選擇,大家到底在等什麼?

這裡可以填寫想對站方說的話,或者聊聊舊站或往昔的交友拉子你覺得最棒、最獨特的地方?關站期間四處流浪,結果其他交友平台、app都……?

以下均為使用者匿名公開回饋,請滑動表格以閱覽。
若您使用手機版,可點此連結,閱覽更順暢。

這裡是精華摘要自動輪播。(主站「首頁」跟「關於濡沫」拉到頁面最下方,都看得到唷!)

很想要女女之間的擁抱感,想從中得到慰藉,很期待新站的開張唷!加油!

匿名爆尾釘蝦,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我不是一個反應機靈可以迅速對話的人,時常遇到耐心不足就被迫放棄資格。
在這個地方,我可以寫一篇長長的文章,說說自己,也會讓願意駐足的人有機會看見我,在信件來來往往的慾望之間,能更準確地交換彼此的條件和照片而不覺得有壓力。
每一次的應答都能拼湊成完美性愛的一部分,這樣的特別是別的交友平台所無法做到的。

匿名木精,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這個平台值得等待的是:信任感、安全感。可以一個一個慢慢聊,確定合得來。不用擔心被沒有交流過的人看熱鬧、隨便評論。

匿名客邁拉獸,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比起其他軟體需要迂迴的表達情慾(如果太直接還會被幹醮),交友拉子本身的定位就清楚明白,讓人使用舒服又不浪費時間。

匿名幻影猿,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喜歡交友拉子,因為:Po文約炮只有文字,讓閱讀者有更多想像空間,看得心癢癢。我覺得對撰寫者來說,也會花更多心力與誠意在描述與介紹自己,而不是只看臉。只看臉約好無聊……
還有,網站也有性別議題有關的文章,讓網站更豐富有內涵,讚讚。

匿名咬人仙子,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我覺得網站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在這裡大家很坦承面對情慾這件事,不管是僅想擁抱或者是需要一點安慰,有這個匿名的網站應該也幫助了很多人,例如我,所以我很期待新站開張,也會耐心等待妳們的通知。

匿名蛋白眼龍,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交友管道有這麼多選擇,我到底在等什麼?……等比昨天、上一刻、前一秒更不同的體驗,一成不變的生活需要陌生人的慰籍。

匿名火球龍,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感謝站長架設這個網站,女同志及性少數的情慾友善空間真的非常少,爬過很多地方才找到這裡QQ
過去使用這裡遇到了現任女友,也在情慾流動的過程中結交到知心朋友, 完全是非常夢幻的發展XD期待新的網站能容納更多對交友抱有多元想像的女同志!

匿名綠龍,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交友拉子是我第一次嘗試約炮的地方,陪伴了我好一段時間,也讓我認識了交往至今的女友(過程很曲折就是),有夠老套的,但也說明了它與我的生活何其相關
謝謝交友拉子的幕後團隊們,期待新站開張!

匿名布里底黑龍,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在這遇到現任女友,很高興有這小天地可以認識那麼多圈內人~
希望可以趕快重新開張^^

匿名角尾龍,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在這遇到很棒的人,也更能傾聽自己內心的想法並加以執行,感謝站長及整個團隊默默的付出

匿名脊背龍,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非常想念小編的trash talk
不知道是否有人也是一樣,開啟了女同志文化認同的大門。
I’m so proud of being a lesbian!

匿名長角龍,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謝謝站長與各位團隊成員的努力,我身邊同志朋友很少,唯一的那位在去年打槍我的表白了(苦笑,所以在那之後我就一直維持單身狀態,心痛之餘也很想多認識新朋友,但我比較害羞,不太敢參加大型活動(夜店/派對/酒吧/遊行之類),所以所以有這個網站的幫助,才有機會多認識其他拉拉~謝謝你們,希望開站順利

匿名黏巴蟲,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沒了拉交站,也就沒了容身擺爛撕逼處;治好待業症,擺脫爛工作。
就在開站前就職,準備在下個月領薪同時大捐一筆香油錢求個好炮(合十)。

匿名毒牙龍,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非常感謝站長大愛創立這個網站以及幕後辛勤的團隊!我們大家能擁有你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幸福~~~
好用的同志情慾平台相當稀少…而這個網站不管是認識朋友還是約約都非常的好用^^
在這也讓我認識了許多同志朋友,還初嚐到戀愛的甜蜜,甚至勇敢面對自我向家人出櫃!
對我來說這個網站深具意義,幫我創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能有幸來到這裡真是棒透了:)

匿名短吻龍,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無償經營這樣的地方真的是超乎我們能想像的辛苦吧 真的太太太感激有人願意為了提供性少數族群一個更自由友善多元包容的空間而犧牲這麼多精神物質成本了
不管哪個族群都會有不可理諭之人…希望站長不要氣餒!也相信新站能給站長更多喘息的空間
真的滿心期待!希望這個地方往後也能彰顯出更多慾望和需求的無限可能 也期待我能找到剛好契合的床伴~

匿名鐵腹龍,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對於女性普遍壓抑自己的社會再加上又是拉拉的身分而言,能有這樣的地方存在真的是太好了

匿名地精,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感謝小編與團隊無私辛苦建站 給了拉子圈一個情慾空間 讓更多人得到幫助! 會小金額贊助與支持 期待新站的一天 呼籲各位珍惜與一起維護 享有更好的情慾空間!感謝

匿名金探鳥,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雖然沒有真的在這上面約過,但謝謝你們的努力讓女同志有個管道可以交友以及更多可能!

匿名角駝獸,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感謝這裡的存在,讓我認識了很多人,讓我通過這裡更認識自己的需求跟慾望,也認識了很合拍的床伴,當然在這暈的人應該不在少數,不過這一切都會是老了值得回味的趣事

匿名獅鷲,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覺得有這麼一個小小的角落能宣洩情慾,對於性少數而言真的意義重大,謝謝站長以及所有為此獻出時間、金錢、或任何努力的人,非常理解經營這樣一個地方的辛勤和勞累,謝謝你們願意。

匿名滾帶落,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謝謝交友拉子陪我度過了一段荒謬的時光,期待再次相伴。

匿名哼即碰,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謝謝這裡讓我找到女友,雖然現在是前任了,但那是一段很棒的戀情。

匿名鷹馬,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我是在今年2月底時才知道有這個網站,交友圈裡沒圈內人,又不敢冒然去搭訕,在看了小編寫的對於約砲這件事的看法,以及約砲恐怖慮鏡這一說讓我感到十分認同,終於知道自己為何只敢在開玩笑時講出一點點真心,而不敢跟朋友認真談我對性的需求與想法了,我發現這裡很符合我現在的需求,也有許多文章替我解了各種疑惑,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進入唯讀模式了,無法留言應徵QQ 看到了念念不忘的投稿,很後悔沒能早點發現這裡,謝謝創立此站經營這裡的人,我很期待新站的開幕!

匿名小惡魔,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謝謝妳們,過去在網上遇到很棒的朋友,期待新站的開啟,大家辛苦了!

匿名獅尾貓,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期待新站更基進!!站長和工作人員辛苦了!這些留下來,一定會帶來更寬廣的見地,成為日後性別文化研究的重要養份。

匿名人魚,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其他網站,不像這裡都以實話在面對任何人(不管是談心還是約炮)。此站給的保護,是外面app學不來的。
匿名玻璃獸,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其他管道其實沒辦法直言需求與單刀直入。可以暢所欲言不委婉,這點只有TW Les Matches可以做到。
匿名鳥蛇, 2019 轉型進化「濡沫」

延伸閱讀

轉型後的「濡沫 Lez is more」於2019/9/29正式開幕,前一周依序公布開站預告(如輪播所示,可以滑動也可以點圖片飛到FB粉專)。

還有更多

我們在花絮系列中陸續更新開站前對部分團隊成員的訪談,點擊輪播圖片,就可以飛過去閱讀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