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濡沫團隊發生一件事:我們團隊辛苦撰寫產製的文章,被侵權了。
詳情均在 女人迷侵權事件懶人包 內,於此不再贅述。

這個事件讓我們反思近年受到關注的一些性別議題,也觀察到這時代越來越明顯的圈粉商業模式。因此,我們在極短的時間內,產出一個冒險故事機器人。

故事機器人如何玩:

  1. https://m.me/lezismore.org 一鍵打開,與 濡沫 FB粉專私訊對話。
  2. 點擊 選單「玩冒險故事」即可啟動機器人。
    或者輸入 玩冒險故事furybot 關鍵字,也可以觸發。
女性主義教你做人, 冒險故事機器人

後記

謝謝每一個玩到這裡的人。

這個冒險故事機器人的誕生,是由於2020年2月的女人迷侵權事件,給了濡沫團隊靈感。

只要有一個人玩故事的過程中覺得「這不對勁」、「欠吐槽逆」;這個機器人就有意義。

我們希望提醒大家:掛著女性主義等等看似進步的理論或標語的東西,不見得全部都是好的──尤其在這個行銷充斥的時代。更重要的是自己思辨的能力

或許你從未想過故事裡提到的情節與問題,今天首次被衝擊。
或者,長久以來,你一直感到困惑和不滿。
也可能,你現在腦袋一團混亂,不知道該做何感想……

這個世界錯了嗎?
錯的是女性主義?
錯的是濫用女性主義的人?
錯的是商業模式?
錯的是一窩蜂的群眾?
或者錯的是自己?

無論你是否相信「女性主義」,被它照顧過、或者被它深深傷害過,也或者你對它有褒貶不一的評價;

最終也最根本的道理,難道不是「做人」嗎?

濡沫, Lez is more

我們想過:可能有人光是看到機器人的名稱「女性主義教你做人」就感到不快──為什麼不用溫柔、和緩一點的話語去表達?

但這正是我們要抗拒的──為什麼只有一種被包裝過的對話方式可以被喜歡、被接受?

或許有人會說:「大家都是為了性別議題努力,不要內鬨」。
但我們相信,真正的強大,是禁得起檢驗和批評的。
(而在某些案例中,甚至不需要用口水或聲量戰來證明自己)

我們也理解,可能有人會質疑:「只會嘴,那你們做了什麼」

well,這裡有一群人,一直都在戰鬥。

我們是濡沫,Lez is more

在這之後,還能做什麼?

自從女人迷侵權之後,搜尋引擎上面鋪天蓋地的都是女人迷侵權+強制業配的文章。我們或許聲音很小,濡沫團隊正在荒蕪中努力掙扎;所以想邀請你,把小小的種子一起散播出去。
如果你評估過可以的話,請用你自在的方式,幫我們一起把這件事分享出去。

💧 社群互動

你可以加入濡沫論壇,跟其他濡沫生態域的泡泡們一起互動。也可以追蹤我們的社群平台。
又或者,你願意的話,也可以填寫 這個表單 ,跟我們說說你的看法。如果人力與各方面條件許可,濡沫團隊可能邀請您參與之後的相關活動,例如一起錄製podcast。

🎧後續Podcast

20200307 Les Trash Talk-11 冒險故事機器人秘辛 (上)
20200313 Les Trash Talk-12 冒險故事機器人秘辛 (下)

追蹤我們

  • 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
    張貼活動與公告

  • Telegram|濡沫官方TG頻道
    podcast、活動即時推播

  • Instagram|文章選輯
    原創內容與商品試用(?)
  • Medium|Podcast文字專欄
    放置Les Trash Talk逐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