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開始就是月亮褲使用者的我,感謝濡沫,讓我可以再次體驗谷慕慕的月亮褲。
這次的體驗不是只有我喔!我還邀請了認同為T的伴侶來使用,由兩個不同月經習性的人來給你參考參考🌛

馬天娜

外觀

我們體驗的是靜謐黑的日用百搭款。收到的時候會看到谷慕慕在包裝盒子上很貼心地印上洗滌說明,包裝盒子的封口貼紙顯示貼身衣物品牌的用心。

打開盒子,拿出內褲,一摸下去的順滑,對於偏好無痕內褲款式的我而言,已經加分不少。

(寫到這裡,想起當小孩時看過路人穿牛仔褲,臀部位置微微突出夜用尺寸的衛生棉的形狀,那時候還傻傻以為「為何他的內褲那麼特別」…XD)

除了無痕設計,月亮褲還有反折邊的設計,可以增加耐用度,穿久了也不會那麼容易變成荷葉邊,或者是分層(內層跟外層黏不住分開)。大加分點+1!再也不怕穿貼身褲或裙子是會露出內褲邊(VPL)了。我也有買過國外品牌棉造月經褲,內褲剪裁都傾向「大媽款」:超寬有縫邊的款式,穿起來沒錯是有多了一層安心感,可是也會稍微影響我當天衣服的搭配。

我目測一下,跟2018年買的褲子比較,以前的褲子內襯是黑色的,加上本身褲子也是黑色,整條就是黑漆漆。現在月亮褲的內襯是紫色的,相對容易看到流量與吸收範圍。

實際使用

外觀看完了,當然就是要實測!

我用日用月亮褲的用途是跟著棉條搭配使用,代替護墊的角色完全不怕來不及換而導致外漏。經血被月亮褲吸收後,會被鎖住在中間防水透濕層,從內褲外層看是不會看到紅色的喔!這應該是跟市面上塑膠感很重的安全褲最不同的地方。

伴侶會穿來吸收那幾天「每天滴幾滴」的經期後期,跟沒有搭配其他生理用品的情況下,只穿月亮褲一整天,因為吸濕排汗的材質,褲褲吸收完經血或分泌物後,濕氣排放的效率會比較好,所以不會有黏膩感,更不會有回滲的情況喔!等待經期來臨的時候,月亮褲也可以替代衛生棉或護墊。

Tips:
平時會有血塊的朋友,在上廁所的時候要把血塊擦掉,這樣就不會有黏黏的感覺~

馬天娜

清洗也很簡單,先使用蘇打粉或手洗精加水浸泡個5分鐘,稍微按壓搓揉就幾乎可以清乾淨了。

我看過有網民說不能接受看到一大盤血水,那就先把內褲洗一遍,然後把清潔劑直接塗在內褲褲檔位置,等候5分鐘,然後過水清洗吧。
不方便手洗的話,可以把內褲先稍做清理,然後放進洗衣袋直接機洗。
記得~不要用柔軟精,也不要烘乾喔!最重要是要內褲攤開晾乾,基本上放一晚就會乾了。

使用建議

初心者使用攻略:

如果你流量超多,是首兩天平均兩小時必須更換生理用品的話,那夜用版會比較適合你。
無論你是要買哪一款,打算單穿的話,建議你從量少的日子慢慢嘗試,尋找月亮褲跟你的經期最合得來的模式。
購買的時候,記得要查看尺寸表,因為月亮褲需要靠服貼身體來吸收體液,剪裁比一般內褲來得貼身喔!

使用上有問題的話,歡迎在IG私訊我,或者找谷慕慕,他們都是月事專業團隊!

內容聲明

為維持撰文自主性,從創立初始,全站心得評測均不另收取稿費

濡沫

我們是一個獨特的網站,對內容有所堅持,因此營運相當不易。
無論您閱覽本篇文章、或者針對品牌進行消費,濡沫目前均不會因此獲得收益。

若您是讀者,欣賞這篇文章,可以小額贊助支持本站;
若您是品牌經營者,或者友善組織團體,可以考慮與我們展開新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