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深海收發機之前的訊息都傳送到這裡

嗶滋-嗶滋-嗶滋-嗶---

____

你好,有一通新留言

已開啟自動播放模式🟢

____

有沒有想過,會走到這裡,是因為你比起其他人,

選擇更深入、更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性」?

___

面對異樣眼光,仍然生出不服從的自由,

____

現在我知道我是誰了:

是同志、是雙、是跨、是酷兒、

是流動的阿米巴,

都源於對自身欲望的覺察。

____

走了那麼遠,

我們卻還是被同類攔住問話:

____

正嗎?足夠女性化嗎?

清純又性感嗎?敏感嗎?

喜歡過男生嗎?

碰過男人的身體嗎?乾淨嗎?

____

正man女和醜man女也有不同的命運,

為了改運、雪恥,方便他人意淫,

臣服/沉浮於各種標準/標籤、配合投射,

規格彼此,節省時間,

____

這樣,就是實現欲望自由了嗎?

____

如果主體性源於對自身欲望的覺察,

外貌焦慮就是回應對他人欲望的覺察……

____

別人都是性感帶,但我,哪裡都是恥辱帶。

____

我不主流我驕傲,

「不夠女性化」就是我的照妖鏡,

一起來回顧:

____

你是不是曾經也有一面照妖鏡,幫你看清來時路?

訂閱限定互動區塊

🃏 一起玩耍?
訂閱濡沫電子報吧!💌

📣🆖一百萬次大家都不要的東西❗🔥

收發機將強制為您播放一則隨機短片🔴

登入帳號以留下你的垃圾🤬

🙉:喔,異性戀網紅夫妻的影片嘛。是很好笑啦,不過這到底干女同志社群屁事?

🦕:一定要脫褲驗明正身純女同志的人創作的東西,才可以干女同志社群的事嗎?這樣是不是太狹隘了?

🙉:我只是基進了點,滿山滿谷都是異性戀的東西,可以不要再給他們知名度了嗎?放點女同志的東西不好嗎?

🦕:例如?

🙉:…阿卡貝拉太PPL了,給外界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女同志全都是長髮化妝香豔美女;一些文青作家有夠假掰,我也不認為他們可以代表女同志。踢網紅也有一些,但都不知在跩屁。女同志想不到什麼名人!也沒有情慾空間!也沒有情慾資源跟文學!女同志最可憐了!被父權壓迫!女同志什麼都沒有!

🦕:那你有打算做些什麼嗎?

🙉:為什麼被壓迫的是女同志,還要我們付出更多去做事?不是應該要補助弱勢才符合公平正義嗎?

🦕:(翻白眼)標準巨嬰就是你。

🙉:#&$(!#&()@!!

🦑:那個,我想把話題拉回來影片本身。我覺得,這部影片有一些點其實很觸動我作為女同志的共鳴耶!簡芝提到一個「醜man女」在社交互動中,其實相對於其他正妹,是「地位低下」的,同時,男生也完全不避諱跟這種醜man女分享性事。這讓我想到,我就是一個女同志主流社群長髮性感香香PPL之外的奇怪女性,但又不是T,在社群裡面也感受到「地位低下」。

🦕:對啊,符合主流的特定形象,徵友私訊直接爆滿,選擇更多,做錯事被容忍的機率也高,被禮遇、被邀請機會也更多。太兇、太怪、太愛辯論、打扮不夠性感誘人,市場就是慘啊!

🦇:是否符合主流慾望,造成的差別待遇;不只是女同志社群的獨特現象吧?無論任何性別性傾向,不都是這樣嗎?

🙉:誰要跟你認真?靠北一下也不行喔?

🦇:我想了解一下,你說感受到「在女同志社群中地位低下」,具體來說是什麼呢?

🦑:就是選擇很少或者沒有選擇,也不被當成一個「慾望對象」來對待。像簡芝說,男生大喇喇跟你聊性事也不在乎;身為女同志,我的慾望對象也直接跟我講他想上我的哪個女性朋友,完全不考慮我的心情,也不介意被發現他的黑暗面,感覺真的很像。

🦕:因為跟你講,不會傷害到他在社交圈的形象。你是被排除在社交圈計分機制之外的安全訴說對象(苦笑),搞不好他知道你的慾望,故意找你說,用優越感來發洩性慾。

🙉:靠,別人跟你分享他的事情,你不想聽就不要聽,你自己慾望對方,還要他人分享事情顧慮你的感受,實在玻璃心。

🦇:即使玻璃心,能把玻璃的感受講出來,也是有意義的。但一個人所傳達的玻璃心感受,究竟是自我剖析、自省,還是拿來要求全世界都不能讓你玻璃?這之中有滿大差別。我滿喜歡魷魚的分享,跳脫異性戀女同志之類的性傾向分別,只要是沒有主流性吸引力的人在社群中可能會遭遇到的差別對待,其實很有共感。

🦑:謝謝!除了醜man女之外,也想插個題外話:還有另外一種可以稱為「正man女」的存在(我自己取的)。

🙉:那啥小?

🦑:例如中性打扮,不是長髮美女,但本身顏值不差,稍微做女性化打扮,就可能會很吃香的那種中性女生。

🦕:喔!像早期綜藝節目會做把帥踢改造成正妹的特別節目?強調「她只是打扮中性,其實馴化之後本質很正喔!依然可以是男人可以慾望的對象喔!」

🙉:呵呵,我想到PTT西斯版打踢高手,把踢外表掰直,根本噁爛的男性征服慾。

🦑:我只是想說,正man女,跟醜man女的待遇還是會有很大差別的。並不是同為man女,就會有一樣的待遇。例如,正man女的角色、自我期待,獲取的資源和社交展演位置,醜man女用盡力氣也不會到達一樣的高度。啊,我在這裡講的都是女同志社群內部喔!

🦇:我自己也對這部影片很有感,尤其「man/沒有吸引力是一副照妖鏡」這個點。換一個方式來說,沒有站上被主流慾望的、坐擁資源的舞台,身處「不被看見」的邊緣,反而提供我們一個機會,從不同的眼光去重新看待「被慾望」以及「被看見」這個議題。在舞台上被聚光燈投射的人,也會被強烈的光線影響視野,無法看見燈光範圍外的區域,也很難看清台下的觀眾。被聚光燈照著也意味著被群眾賦予期待,因此你不太可能拋下扮演的角色,走出戲院外的世界。但是不被看見的劇場邊緣人,其實擁有更多元的觀看角度,與更靈活自由的位置選擇。「不被看見」絕對很辛苦,但並沒有那麼可憐,也絕對不是一無是處。

🙉:一個異性戀網紅影片可以被你講成這樣,也是滿不容易的。憤青!給你讚!手比愛心!

您的垃圾閱讀量已達上限,儲值擴充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