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密處,一個不算秘密的秘密是,我並不是因為被商業恐嚇而買單私密處保養品的。

老娘不是被嚇大的

如同馬天娜在 玩物#9 當中提到的,現在許多面向女性客群的私密處清潔保養品,經常採用恐嚇行銷,把陰部形容得像一朵脆弱的嬌花,不好好呵護就會變成殘花敗柳;商業為我們設定完美目標:美白、緊緻、細嫩,理想近乎苛求;緊接著,商業提供方便的解決方案,只要購買我們家產品,就可以協助妳解決問題──喔?是嗎?

早在商業產品大肆行銷之前,我個人就有私密處清潔保養的需求;而我的目的也不是為了讓自己的私密處更美白、緊緻、細嫩。我只是純粹對於反覆照顧自己的私密處有某種奇怪的偏好跟執迷,甚至曾經被對象笑說「妳保養自己的陰部比保養臉更用心欸」,然後我答以驕傲「那可是我的門面!」。是的,比起臉,我反而更在意這個即使在內褲裡自賞都開心的小傢伙。

因為這樣的背景,所以個人一直都有清潔保養私密處的習慣。其實,針對私密處的保養清潔產品,在過去其實選擇非常有限。我也經歷過用肥皂清洗的時光,使用過的品牌至少四、五個。其中也有不太愉快的經驗,我的陰唇笑著說:「雖然稱不上身經百戰,但也是被洗脫過幾層皮呢!」是的,真‧物理脫皮──什麼品牌就別問了吧。

剛好因為是身為濡沫駐站作家的機緣,受到 GAMARDE珂瑪德台灣代理商 的邀請試用;以下只是想平實的分享一些個人使用經驗。雖然在一篇商品心得文中提這些,似乎有些突兀,但我只想分享自己的經驗。

再次強調:無論選擇什麼品牌,希望大家是針對自身確實的需求去考量,而不是被市面上的恐懼行銷所煽動。香香的、美白的、緊緻的,絕非所有人都要追求的唯一目標。我的陰部並不「粉嫩」,也不會總是「香香」;她會隨著我的身體狀態而有所變化,她的顏色和氣味具備了層次和生命力。私密處清潔保養品對我而言,是我確實的需求,也是我對陰部投射戀慕的輔助品;但並不是所有人的必需品。

包裝與份量

由於濡沫對產品邀請試用的原則,是「試用時間為至少三個月」,我在去年(2020)年底就已經拿到商品。是毫不客氣的200ml容量,簡單大方的包裝,開蓋後輕輕擠壓瓶身,就可以控制取用份量。

雖然是簡單的設計,但看過一些為追求美觀卻不實用的包裝方式之後,回過頭來還是滿喜歡這樣的包裝。

市面上其他私密處清潔大廠牌我幾乎都使用過,但之前的經驗大多是一種「普通」之感,並沒有哪個牌子的私密處清潔讓我特別有感。所以收到 法國GAMARDE珂瑪德 這個品牌的邀請,我是很好奇的。

在跟代理商溝通互動的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個代理商對於自己的產品也是抱持的相當認真的態度,對於我們提出的疑問(有機/純素認證標章的差異細節、無動物實驗、廣告用詞規範……等等),廠商都非常詳盡耐心的解釋,而非直接丟一個「相信我,我家產品超棒」大招。

也不得不說,有耐心讓我們試用這麼久(抱歉,其實只有我耗時特別久😇)的廠商真是不可多得。但至少,可以確認的是,這篇心得文產出之前,我連續使用了約半年,每天都使用這款私密晶露做清潔,肌膚並沒有過敏或其他不適的現象。所以並不是隨便洗兩下就上來吹噓發文說產品好棒。而整罐200ml的大容量,每天用指尖一點點,使用六個月後還有大半罐;整體評估,是相當划算的。

實際使用

  • 晶露狀態

  • 質地溫和

  • 零動物實驗

  • 可清洗玩具

在這裡列舉出我實際使用時,印象比較深刻的幾個特點:

對我個人來說,最大的亮點是「晶露狀態」。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GAMARDE珂瑪德的私密晶露,是類似介於液體和凝膠之間的狀態;這樣的狀態我個人非常喜歡。原因是:一般的私密處清潔露,大多是流動性高的液體狀,雖然盛裝容易,但一個不小心就容易倒太多,嘩啦啦流滿地,損失慘重。(對,我使用其他牌子時就常發生這種事……)

GAMARDE珂瑪德的私密晶露,一方面保留了液態容易和清水搓揉的作用,同時是類似凝膠的狀態,取用時更方便評估自己的使用量,不會因為手殘、手滑,而損失大半罐。

其次則是產品質地相當溫和。其中多項有機成分,都經過歐盟COSMEBIO的專業認證,不包含人工香精或化學防腐成分;且製作過程零動物實驗。詳細大家可以到GAMARDE珂瑪德官網進一步了解。我個人使用上最明顯的感受,就是過去使用他牌私密處清潔會產生的陰部乾澀、脫皮現象,在我使用GAMARDE珂瑪德之後,就不再發生。

另外,這個私密晶露是可以清洗玩具的;部分用肥皂清洗可能會破壞表面塗層的情趣玩具,就可以使用這款私密晶露進行清潔。

一些建議

最後,想跟大家聊一下私密晶露的使用時機使用方式

我自己是洗澡時、性愛前後,都會清潔自己的陰部。先在讓想清洗的部位沾濕,接著輕輕傾斜瓶身,擠出幾顆米粒大小的GAMARDE珂瑪德私密晶露,輕輕按摩後,搭配溫度適宜的清水進行清潔即可。這款私密晶露的氣味很溫和清淡,不會有人工香精氣味衝鼻;很適合喜歡自然舒適感的人們。

要留意的是:請針對外陰部清潔,可以輕輕翻開陰唇,對皺褶與縫隙處溫和按摩;但請不要整罐倒進陰道裡清洗😅。(這應該是常識?)不過產品本身並沒有限制性別,因此男性也可以使用這款晶露進行清潔。剛好他的外包裝屬於中性、簡單的設計,即使男性買了放在浴室,也不尷尬。

即使身為女同志的我,也遇過需要臨時在外過夜的狀況,身邊沒有這種私密清潔液,對方浴室卻只有肥皂跟洗面乳。因此,我個人覺得,會購買這樣產品的人(尤其是男性)是相當貼心的,不但平時自己可以使用;女友或玩伴前來過夜時,這樣的產品很適合對方清潔,給自己與對方一些體貼。

內容聲明

為維持撰文自主性,從創立初始,全站心得評測均不另收取稿費

濡沫

我們是一個獨特的網站,對內容有所堅持,因此營運相當不易。
無論您閱覽本篇文章、或者針對品牌進行消費,濡沫目前均不會因此獲得收益。

若您是讀者,欣賞這篇文章,可以小額贊助支持本站;
若您是品牌經營者,或者友善組織團體,可以考慮與我們展開新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