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不喜歡那派對嗎?」我忍不住在兩天後問丁丁。
「不是吧,還好啦。」她近乎是用打發我的語氣。
「她沒有跟你說嗎?」
「有。」
「那是什麼?」
「我不想說。」
「你們有秘密了。」

我不知道到底Hayley跟丁丁說了什麼,不知道她們的談話去到什麼程度,不知她到底把丁丁當什麼人,其實我什麼都不知道,我開始覺得失去安全感,雖然有些動搖,但我相信丁丁,她說不喜歡Hayley的,而且她還是對我很好,所以,雖然我察覺什麼,但還是讓她自行判斷要如何處理。

雖然我把自己說得很大方,可是有一件事是我很不滿的,就是我跟丁丁的關係不能曝光,因為她不希望在工作間出櫃,這個我當然明白,但每次出去,我就被踢回櫃中,要扮成朋友,不能親密。我漸漸覺得這樣有問題,於是丁丁就少了約大家出來,但是Hayley又主動約丁丁去逛街,又或者超時工作過後一起用晚餐,於是我就被排除在外。更甚的是,就算丁丁覺得不合適,都不能用我來作推辭的理由,因為在Hayley的認知中,我只是丁丁的朋友,而丁丁是單身的。

在她們的相處中,夾雜了愈來愈多的秘密、內心和過往的記憶,我常常探聽她們聊了什麼,但丁丁總是輕描淡寫的說沒什麼,也會隱藏一些話,因為那是Hayley對她說的,並不代表Hayley想我知道,那麼我是真真正正的被排除在外了。

這個奇怪的關係愈來愈奇怪,於是我也減少跟她們出去,免得又要被踢回入櫃,但又會變成是她們倆的約會,其實我也不知道,事情到底會如何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