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始於2015年10月,曾在不同社群網路間輾轉流浪。從Facebook粉專、Tumbler到Blogger,經歷多次被惡意檢舉、強迫關閉、刪除帳號;仍不放棄,直到獨立架站、擁有自己的空間。

目前網站已是臺灣性少數虛擬空間的指標性據點,每月固定有五至六萬以上人流,與兩百萬以上網頁瀏覽,全站累計總瀏覽量破六千萬;但營運仍未脫離現實困境。我們遭遇的困境包括三種層面:

  1. 資源條件的困窘
  2. 空間逐步壓縮
  3. 表達形式受限

資源條件的困窘,主要是金錢、人力等各項資源的極度缺乏。

空間逐步壓縮,則因於不斷緊逼的法規。國際與臺灣近年多項關於數位平台管制、性別主流法規的起草或制定,濡沫作為極少數堅持情慾友善的性少數平台,受影響甚鉅。

表達形式的限制則源於濡沫工作倫理:工作人員均不得濫用頭銜,站方亦不以KOL或個人品牌、人設去經營網站。由於表達形式受限,都造成人不在場時的對話嚴重傾斜(因為沒有造神、沒有現身,所以濡沫站方在各種爭奪話語權的場合中並不存在),更加劇了自身的邊緣化。